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先求上帝的國與義

詩107:3 詩107:41 他卻將窮乏人安置在高處,脫離苦難,使他的家屬多如羊群。
詩107:42 正直人看見就歡喜;罪孽之輩必塞口無言。
詩107:43 凡有智慧的,必在這些事上留心,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

FC晚上手腳酸軟,便和她禱告,因她手腳酸軟而睡不著,便說看些聖經;而我非常困倦,先睡了,也不知她看了什么。早上在不太清醒中想念一些人(会否分心走意睡著了?),而FC如常的推我,準備看書;但這天+分特別,FC比我先起床看聖經,帶來一點振奮,推動我由半清醒的禱告中醒來,看書,偶爾翻看一節經文。

FC看擺,便問什么叫"貧窮",是否清心的人?按理解答了她,今禱告引用"貧窮"。(時7:30 )
聖經中的貧窮,是神貧,是在上帝面前"一無所有",虛心的人所以有福,因他們"無有""虛心",所以"清心",也更渴慕渴想上帝,以祂的話為甘甜。

午間看了一個"空中主日學--靈修神學。"晚上再看多一個。
靈修學(11)~默想式讀經(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dWOERbFUg&feature=channel
靈修學(12)~默想式讀經(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Ks2Z4m18s&feature=channel

晚餐FC再問我今天學到什么?便把第一篇反芻。
當中談到倒空自已,是排去雜念,心要清/虛心。
問題是我們處於安靜/寧靜的狀態之中,是開放自己的心懷,對於身處的環境/困難,不再執著後,進入我們思緒/意念當中的,仍要分辨。從三一神來的嗎?
所以要安靜讀經、默想、禱告、實踐。開啓我們的潛在的,從上而來的智慧。

FC 也再談一個個案。有初信者犯案,分別求問律師與牧者,律師給予輔導,牧者也給予輔導,當時牧者問了初信者4个問題:(太6.9-15)
你同意主的國必需行在地上嗎?
你同意主的國必需行在你的心上嗎?
你同意主的義必需行在地上嗎?
你同意主的義必需行在你的心上嗎?
最後真實作供認罪,入獄兩年,獄中作見証領人歸主。

今天FC看詩107,詩談論了"窮乏人"。
詩107有四種人,(其實從各地,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所招聚來的.....)
漂流者、捆鎖者、患病者、航海者;他們有四種"得",得安居、得釋、得醫、得平靜;同樣他們由"失"到"得",因為他們在苦難中呼求耶和華。
最終同有一个願望:因耶和華的慈愛,所行的奇事讚美祂。
我們要學習的事是:要常常稱謝、讃美衪,先於一切的祈求。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