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主是葡萄樹 (約15.1-16)

有限的人,有無限的慾望,因為他自己的存在與思想都以自己為中心及出發點。
他慣於做葡萄樹,其他是枝子。

有限的生命,思想到自已的有限,看到無限、無可捉及的邊際,立時世界的中心便互換了。

主是葡萄樹,天父是栽種的人。離開基督,人不能再靠自己。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衪就賜給你們』葡萄樹和枝子的奧祕引出了"奉衪的名"的另外一個奧祕。

我們無論求甚麼,天父都賜給我們?
讓我們審視一下:
我們缺乏禱告、更缺乏禱告能力的原因。因為我們很少過其枝子的生活,我們很自然地也就不覺得要多禱告;因為我們很少常住在葡萄樹裏,我們也就不相信我們的禱告會被垂聽。正因為我們經常不住在衪裏面,最終導致我們不知道如何使用衪的名,作為鑰匙,來開啓神的倉庫。

惟有全然地、徹底地住在葡萄樹裏面,方能看衪得勝的能力。我們對教導的信念和對比喻的真理,即葡萄樹的真理和生命,必須藉看禱告的能力得看證實。遵從和順服 的生命,愛和喜樂的生命,潔淨和結果子的生命,一定會帶來得勝的禱告的能力。

讓我們將自己獻上, 做真葡萄樹的枝子,以基督的樣式,致力於拯救人靈魂的事工,結更多的果子,來彰顯神榮耀,我們更會有新的負擔和能力去禱告,去確認 「無論你們求甚麼」這個應許。

親愛的主啊,奉祢的名,是的,我們要奉祢的名禱告,祢是 真葡萄樹,我們只是枝子,全然完全的信靠祢,住在祢的裏面,在完美中與祢合一,結出常存佳美的果子,祢在天父裏面,衪在你裏面,賜給我們一切所祈求的。讓生命亙常的住在真葡萄樹裏。 奉主名求。AMEN

參照: 真葡萄樹的奧秘 THE MYSTERY OF THE TRUE VINE (ANDREW MURRY) P.110-113
得勝的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