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主顯現的威榮 (詩97)

耶和華作王! 第一至6節是很重主顯現時的威榮的影像
第7至9節是真誠者的祝願
第10至11節以上帝的心腸去看待世人:
詩(Psalms)97:10
思高
上主喜愛那惱恨罪惡的人,保護虔誠人們的生命,從惡人手中拯救他們。

和合本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呂振中
恨惡壞事的人(傳統:你們要恨惡壞事)、永恆主喜愛他們(傳統:喜愛永恆主的人)﹔他保護他堅貞之民的性命,援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新譯本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要恨惡罪惡;耶和華保護聖民的性命,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今天1月6日主顯節,我們看主怎樣顯現。是道成肉身的聖嬰?是烈火旋風式駕臨? 還是在我們心中体会祂的心腸,立志去恨祂所惡,愛祂所愛。(後記:7/JAN清早,想到主的顯現是道成肉身的"虛己"。)


義人並不懼怕主的臨在,因為 有亮光照耀(“照耀”有古抄本作“散播”)義人,心裡正直的人得享喜樂。(v11新譯本)
第12節,最後詩人呼籲:你們義人當靠耶和華歡喜、稱謝他可記念的聖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