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祢的慈愛(詩117)

A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V1)

                   B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V2a)
                               B 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V2b)
A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V2c)

詩117的呼籲,不獨向以色列說的。是普世性的萬國/萬民。 簡單說全世界當讚美耶和華!   原因有2:因他的慈愛與誠實。祂的慈愛護佑世界直到萬代,以致萬民都仰賴信靠祂。 不是我們愛,而是神先愛。(約壹4:19) (註) 因祂的誠實,便守約施慈愛直到永遠。   詩117最短的詩,而119則最長的詩。 篇幅的落差之大,也像人生的起伏,有其精彩之處。

  祢的慈愛 Unfailing Love

(註)傅士德 。 屬靈操練禮讃 。學生福音團契出版社。1988。p.141(認罪的指導):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不僅這句話是真的,並且我們之所以能夠認罪,而且特別因為祂先愛了我們。憐憫與恩慈的明證,激發了一顆憂傷痛悔的心,因此也容許認罪的意念湧流出來。像何西亞告訴我們的,我們被祂的「慈繩愛索」所牽引(何1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