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得勝的基督 (詩110)

詩篇(Psalms)110:1 和合本 〔大衛的詩。〕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呂振中) 永恆主的神諭對我主我王說:「你坐在我右邊,等我處置你仇敵、做你腳的凳子。」
(新譯本)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的仇敵作你的腳凳。”(本節在《馬索拉抄本》包括細字標題)
(NIV) The LORD says to my Lord: "Sit at my right hand until I make your enemies a footstool for your feet."
  可 12:36 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來 1:13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基督特別指出這一點,讓聽眾去思考其含義,而後來祂的使徒則清楚講明。約書亞曾將指揮權交出,說:「我主有什麼話吩咐僕人?」大衛在此以在上帝右邊的一位為主(參書五14)。有誰能在上帝右邊坐下? 『基督的神性、能力,與前瞻,都充分展示了出來。新約大部分對祂祭司/君王榮耀身分的教導,都根據本節與第4節。』──《丁道爾聖經註釋》

大衛王竟然有此句:『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是否匪夷所思、難以想像,又或未有想及。


大衛的主豈非上帝?上帝竟向大衛的主說話,他坐在上帝右邊,並要讓他踐踏仇敵像腳凳一般!這是一個什么景像:

衪作王、作永遠的祭司、作戰士、作審判官!
他要喝路旁的河水,因此必抬起頭來。
必重新得力、必凱旋得勝!


  你坐著為王

MANUAL OF INTERIOR SOULS (靈歴指引)- JEAN-NICOLAS GROU (ref: Pure Lov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