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57+60 =108?? (詩108)


詩108:13我們倚靠 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詩108:1-5節 取自詩57:7-11(詩57的下半部),
後半 V6-13  取自詩60: 5-12(也是詩60的下半部)。

詩57: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裹;那時他作這金詩,曲調用「休要毀壞」(。(REF:和修本)
詩60:大衛與美索不大米亞並瑣巴的亞蘭爭戰時,約押回師,在鹽谷攻擊以東,殺了一萬二千人,那時大衛作這金詩誨人,交給聖詠團長,曲調用「為證的百合花」。(REF:和修本)
(那么108便有兩个調?)
原來不單止詩108與詩57關係如此密切
詩108與詩60也是一樣,把一切哀求申訴除卻,余下直接的讃頌與信心得勝部份。

經歷了時間的轉变,便看到上帝的工作,回望之時便看見不獨一双足印,以致不用逃避/申訴,而是純全的信心讃頌。

全地至高是我主

Psalm 108:5-6

神啊﹐願祢崇高過於諸天!願祢榮耀高過全地!
求祢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祢所親愛的人得救。

我在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