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我的心啊!你要稱謝耶和華(詩103)

此篇詩103詩篇的對像(你)是"我的心"
"我的心"在那裹?

凡在我裡面的都稱頌他的聖名!是很深層的意念。
這是感恩歌頌上帝的寫照。不獨言語的稱頌,是全人整個的由內心的稱頌。

重覆地向內心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衪的聖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我們要提醒自己:不可忘記衪的一切恩惠!

1. 衪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2. 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3. 衪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

4. 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5. 衪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

6. 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7. 衪施行公義,為受屈的你伸冤(稍作修改,以(你)代入其角式之中)

8. 衪使你知道衪的法則,曉得衪的作為

9. 衪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10. 就算衪責備了、發義怒了:衪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

11. 衪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由(你)轉為我們)

天離地何等的高/東離西有多遠,以空間並時間去感受:
衪的慈愛向敬畏衪的人也是何等的大!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亦以父的愛去表述衪的憐恤:父親怎樣憐恤衪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衪的人!

我們本體/本相是怎樣,除去外表的修飾,真知道內裡的。

我們不過是塵土/草/發旺如野地的花,是無有的,極短暫的,衪都顧念。

衪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誰是衪的子孫?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V18)
並承認祂的主權: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衪的權柄(原文是國)統管萬有。(V19)

最後詩人再重覆呼籲:要稱頌耶和華!
聽從他命令、成全他旨意、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你們作他的諸軍,作他的僕役,行他所喜悅的,都要稱頌耶和華!

你們一切被他造的,在他所治理的各處,都要稱頌耶和華!

再次的,對深層的我一個提醒: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 Praise the Lord, O My Soul

靈修 ----感恩頌讚的心 (詩103) 28 JUNE 20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