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我愛耶和華 (詩116)

詩人一開口便說:『我愛耶和華』
是如此的直接。聖經中談到:神啊!我愛祢,如此直接的表述的不多。

我想,若有人說,『我愛你』,是否最佳的讃美。
但弟兄說,西方把此句說話,成了"口頭"習慣。
我們會否把『我讃美祢』成了習慣嗎?
又或,會否像彼得一樣,曾說愛主,而 困難時刻卻離開?但主的復活顯現卻使他剛強壯膽。

此詩,也像其他讃美詩一樣,說明了讃美/愛上帝的原因。
當我們說出爰的因由,也說明了不是空泛的愛。

詩人說:祂聽了我的聲音。
怎知祂聽了聲音。
想必詩人作了懇求,得了應允。

第3-11節 當詩人歷盡困境在死亡邊緣得拯救。
有人說神豈要你的報酬?而這裹詩人以行動表達了愛。
正如雅各書說,是行為的信心指示。
"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V13)
他是公開的稱揚。

寶貴十架 Precious Cros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