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我們所關心的是什么?

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8日)宣布,取消「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國教科)3年內推行的期限,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辦國教科及如何開辦。

梁振英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教育局長吳克儉及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傍晚6時多舉行記者會。梁振英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近日不斷與學校及專業團體商討,了解他們對國教科的意見,並清楚知道反對人士的意見。他在考慮各方意見後,決定修決政策。

他表示,取消開展國教科的3年期限,而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開展國教科,及如何處理,是否獨立成科。他強調,香港是多元社會,希望社會人士給予空間予開辦國教科的學校。

梁振英表示,教育局會重新檢視國教科指引,尤其是涉及國民教育部分,他呼籲反對人士提出意見。他表示,國教科是經過10年的醞釀才推出的,而上屆政府在2011年宣布有關政策,而他的政策重點是房屋及貧窮等,而國教科並非他作為行政長官的政治任務。他希望在修改政策後,教育回歸教育,大家可回歸正常,結束絕食及罷課。

回應:
今天立法會選舉,人們不是問你去了投票未?而是談"取消國教科3年內推行期限",近日連續三天不同的地方,弟兄姊妹都談起此事,可見"國民的教育"比"立法会選舉"更熱。

職青面對職場壓力、學生要讀好書本、父母教師要教好孩子......。
為什么有這么多職青、學生、父母、教師不懼大熱天氣都要走出街反對國民教育?

國民教育教些什么?
國民為什么要反對它的施行,在政府總部外大集會?
香港政府為什么要推行國民教育?
羣眾的心理是什么?
愛國並無不妥,背後的問題可想而知。
而羣眾在此次的表現是克制有節制,已具高度公民的表現。
我們要求什保證?50年不变?弟兄向我說:「50年不变你就滿足了嗎?」
那么只有主耶穌才能保證永恆的國度了。

全是恩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_JZfpAVyY

當我相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ScuzIOn5U&feature=relmfu


並無要求怎樣禱告,最終是憑着WWJD:基督的心為心。

我們會否關心:"中俄警告:全球經濟危急!"/
2龍捲風連襲 紐約市驚魂 /
尼加拉瓜火山爆發 疏散3千人 /
雲南彝良地震已接受捐款超過700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