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塵土與「迦步勒」


早上第一篇:詩103 塵土的默想,也拿來"細味上帝"看一則"泥沙建基於愛"
思念我不過塵土。
我們受造乃是塵土,成為會呼吸、有靈的活人。
歉卑與塵土有著一種無我的意義。
我們會在沙土上寫字,也有在大理石上刻字,是表達一暫時/長久訊息的傳遞,只有銘刻在心裏才不致忘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jCM9Jc_dw

密室內聽了4則自動播放的經文,記得的有詩139,與約6。(想起近月兩篇講道,分別不同角度看5餅2魚)。聽詩139時記起,早上引用"我坐下/我起來祢都曉得"為禱文,及祈禱會姊妹引用的經文:黑暗與光明在你看為一樣。

今讀列王紀上9章,為什么希蘭問所羅門:「你給我什么城邑?」他就給那加利利地的城邑為"迦步勒"。 「迦步勒」這名字的發音與希伯來文的「如同無物」相似,但有學者認為這詞來自阿拉伯文,意思是「抵押」。——《串珠聖經注釋》另外有學者認為這是一語雙關,意為「沒有用處」或「有缺點的」。此字亦可以表示「邊界之地」(參:希伯來文 y#bu^l)。──《丁道爾聖經註釋》
塵土與加利利地的"迦步勒"都被視為無价值,而被上帝氣所吹的塵土,與耶穌所行道的加利利,與有寶貝在瓦器裏的意義一樣。
我們在什么工程上建造?我會想到林前3章11-16 。

午間送來了有CASH DISCOUNT的LED 40" 大熱的新電視,看了一會高清視像,為此感恩。
終告別了多年的厚电視了。 我們常討論的高通漲今對高科技的電子產品不適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