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Forget And Remember 忘 與 記 19 Jul 2011

以下是PETER分享
~忘 與 記~

年幼時期,我(PETER)以為記得牢是真本事,過目不忘的大腦,真是天才啊! 中年以後,我逐漸領悟到忘得掉才是真幸福。 忘不了別人的閒言閒語 — 人生會披上一層灰色陰影; 忘不掉傷心的往事,人格會逐漸扭曲。 壯年以後,我開始向神求「健忘」之恩 ─ 忘掉過去的輝煌,這是謙卑。 忘掉已往的失敗,這是勇氣。 忘掉從前的創傷,這是饒恕。 忘掉昔日的罪過,這是感恩。 忘掉朋友的不週,這是大方。 忘掉仇敵的攻擊,這是愛心。
“忘”比“記”難多了,“記”是聰明;“忘”是智慧、是修養!!!

話說蘇荀, 蘇軾, 蘇轍三父子考英文試.
主考官問蘇軾: What is your name?蘇軾答: I am So Sick.主考官想: 問非所答, 可能是病得很嚴重了.
到蘇轍了...主考官問蘇轍: What is your name?...(大家估下他點答?)
...蘇轍答: I am So Cheap. 主考官大感錯愕: 為何這人如此坦率! 不過問非所答.
到蘇荀了...蘇荀能pass, 但其答案也令主考官莫名其妙 ....(大家想下他的答案是什麼?)
... 蘇荀答: I am Susan.


Philippians

3:13 Brothers, it is clear to me that I have not come to that knowledge; but one thing I do, letting go those things which are past, and stretching out to the things which are before,
3:14 I go forward to the mark, even the reward of the high purpose of God in Christ Jesus.
3:15 Then let us all, who have come to full growth, be of this mind: and if in anything you are of a different mind, even this will God make clear to you:

腓 立 比 書
3:13 弟 兄 們 、 我 不 是 以 為 自 己 已 經 得 著 了 . 我 只 有 一 件 事 、 就 是 忘 記 背 後 努 力 面 前 的 、
3:14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 要 得 神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從 上 面 召 我 來 得 的 獎 賞
3:15 所 以 我 們 中 間 凡 是 完 全 人 、 總 要 存 這 樣 的 心 . 若 在 甚 麼 事 上 、 存 別 樣 的 心 、 神 也 必 以 此 指 示 你 們 .

回應:晚餐時FC與我分享今天的事,其中一項是PETER的分享。
你的名字是誰?他的名字是誰?
反問FC為什么主問『我是誰?』難道他忘了自己是誰?
不同時候門徒所認識的主也不同。
主親自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當我們什么也不記得時,總要記得祂是神。

PETER說忘記是一種智慧與福氣,而我很羨慕『過目不忘』這種恩賜。
至於我有一種本事,是『善忘』,就算努力讀書也很快的忘記。
已盡量改善這缺点。

有一个不同的想法,是需要操練記憶:
1. 需要記得上帝、主耶穌;神的恩惠,祂的作為;
2. 記得感謝;
3. 記得禱告;
4. 記得美善上頭來的事、貪窮的、困乏的、飢餓、病痛的、監獄、家人親友、弟兄姊妹.....眾人;

5. 記得『名字』,紀念他們的需要;
6. 記得主的說話-----聖經/教訓(忘記了如何遵守?);
7. 記得重要的事、微小但影响很大的事、用心作手上的事;
8. 記得改正;
9. 記得做運動、飲水..... 休息;
10. 記得讀聖經;

11. 記得所託付的事;
12. 記得行善樂捐的事。
(還要記得那些給我們一杯凉水的人,親人朋友師長的扶助,也因此按能力幫助別人,亦由此体会施比授更為有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