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亞玻倫對基督徒的控訴與「認罪日記」

收到6月份电費單不久,才把信封中一張廣告拿出來,是防止罪行廣告。『攜手同心,防罪行』疏忽易招損失。JOIN HANDS PREVENT CRIME, NEGLIGENCE MAY LEAD TO LOSSES. 另早上有一則英文一日一字「惡」EVIL-「除惡务盡」-"crushing of evil forces must be merciless/thorough",晚餐FC亦談中哥林多教会的「罪」便有一些联想。 翻看一頁傅士德著的屬靈操練禮讚P.140認罪日記,而联想到"亞玻倫對基督徒的控訴"
亦有點像衛斯的「失敗圖表」。




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中有一段說到P49-54:主角"基督徒"為了改变生活方計從將亡城逃出來(羅6.23),為了改善生活,途中遇見凶惡的鬼名叫"亞玻倫"(可能代表撒旦),亞玻倫作多翻誘惑,並對亞玻倫控訴他不忠的罪,為要阻擋他的前進:



『1. 你在憂鬱潭中,幾乎沉淪溺死,2. 你的重擔不以王的方法拿掉,而用了自己的方法,3. 你酣睡於罪惡之中,失棄你自己的寶物, 4. 看見了獅子便逃跑,5. 你與他人談話時,總貪圖虛名,顯出自己的才幹來。』





基督徒怎樣面對亞玻倫的控訴:1. )向上帝承認過失,接受了赦免, 2. )以聖經的說話與亞玻倫答辯(彌迦書7.8, 羅8.37),
彌7:8我的仇敵啊,不要向我誇耀。我雖跌倒,卻要起來;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 3.) 並以全副軍裝(聖靈的寶劍)與之對抗。

(曾想到2年前的一次禱告中說把自已一生的罪擺在眼前。這正如一本幼年青年成年三个人生段落的認罪日記,但主已赦免了,正如書中說到「告解人」把那張認罪的紙張碎掉一樣。靜修之旅一書P.25談到「靜下來」,靜下來後若有思緒雜亂,他提供一个方法,是幻想站在河邊,河邊有各種物体如大船、小船、垃圾...等讓這些東西遠去。

又或把一些垃圾掉掉。

靜中重建自己P27的心頭大石,求主賜下一塊恩典的布,包裹著它....(它可能代表一些人或事什至染點罷, 一塊一塊光潔的布...)

敵擋惡者的作為:奉主的名、屬靈軍裝.....

refer 金燈臺2011年7月154期,知善行惡的爭戰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glb.php?GLID=1540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