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荒原上《司務道教士》(1)

司務道和一眾同工,在荒原上,沒有米錢也快要用光時,在寒冷天氣資源缺乏下,見証了上帝的預備。她們靠著主信心地禱告,在荒原上長了草,來了園丁,病人的身心靈得著照顧。

第8課:建立靈實肺病療養院 (撮錄)
“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詩118:24)
1955年10月22日,靈實肺病療養院舉行開幕典禮,天朗氣清。病房以聖靈所結的果子命名,當天”仁愛房”的孩子們在那裏唱詩歌,客人經過仁愛房時,常被歡愉的歌聲吸引著。典禮結束,客人陸續離去,小平原又回復平靜。同工們都非常困倦,但心靈的喜樂和滿足。回想一年前,沒錢沒地方,只有一顆憐恤、同情的心,只有從天上來的呼召,去愛那些在患難困苦中的人。主耶穌策劃安排了一切,單憑信心工作。終於在這光禿禿的荒原上,祂為我們擺設了筵席。晚上為每一位病友禱告,求主耶穌那無盡的愛充滿他們,拯救他們。開幕典禮後,我們再一次受著考驗。每天的基本食糧——米,快要吃光了,我們也沒有餘錢可以挪用。雖然我們知道不少人有能力、而且樂意幫助,但是我們從不把困難告訴別人。我們相信療養院的總監——耶穌基督為我們預備,到了最後關頭,我們從挪威收到八百塊錢,也有人從香港送來許多大米,足足可以吃一個月。我們的療養院雖然環境寧靜優美,空氣清新,但是病房外的平原光禿禿的,沒有一根草、一株花。我們沒有一分錢,55年秋,有20位學生願意在靈實義務勞動了一個月,把草從山上搬下來,移植在我們的院子裏。草坪鋪好以後,院子裏開始有了一點生氣。但是園丁在哪里呢?一天一位穿得破破爛爛的青年來站在辦公房門口,閃著淚光,要求工作,他不要薪水,不要錢,只求有衣服穿、有東西吃、晚上有地方歇一歇……,什麼事情都肯做……。結果青年人在院子裏勤勤懇懇工作當了園丁,有時候他跑到很遠的地方,尋花覓草。一天他花了幾塊錢買來幾根小樹苗。看樣子小樹苗早晚要死掉似的,十多年後,樹苗不單沒有枯死,並且茁壯成長。現在靈實醫院的一草一木,都可以見證祂奇妙的作為。祂亦應允了我們的祈求。過了一年,園丁再一次來到辦公房,要替他寫一封推薦信去神學院讀書,學習看顧人。終於他成為一位牧師,為耶穌基督看顧羊群。
一天一位母親來探望她一對五歲的孿生女兒。那天是這双孿生女兒的生日,可是我沒有辦法預備什麼。但是告訴耶穌:“主啊,祢有沒有辦法為仁愛房的孩子預備一個生日會?”過了一個鐘頭,一位同工來到辦公房帶來了一個生日餅。我們深深知道,一切的豐盛,來自那位厚待我們的神。同工的丈夫以前從未來靈實探訪,以後也沒有。開幕典禮以後,天氣逐漸轉涼。我們只有薄薄的毛毯子,要抵禦寒冷的天氣,必須要有厚厚的棉被。舉目向天,主側耳聽見我們的呼求下憐恤我們的軟弱,不久,基督教世界服務處送來一百張棉被,解決了我們的難題。我常常想:假若我們有固定的收入、有多一點余錢,會不會更好?但是,多次多方,滿有忍耐的主耶穌教導我:惟有每一天仰賴祂的供應,我們才能更多認識祂。55年12月24日,我們在花園裏舉行了耶誕節崇拜,讚美感謝那曾降生在馬槽中的主。我們也預備了一份小小的禮物,送給每一位病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