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索馬里/北韓大飢荒

返工前聽了一則新聞:索馬里居民面臨飢荒,逃難至埃塞俄比亞。(我想埃塞俄比亞本身都是飢荒國家,索馬里居民必定更加困難)


來源香港電台: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expressnews/20110721/news_20110721_55_771379.htm





聯 合 國 秘 書 長 潘 基 文 呼 籲 國 際 社 會 捐 款 16 億 美 元 , 援 助 非洲 國 家 索 馬 里 。索 馬 里 受 到 嚴 重 旱 災打 擊 , 聯 合 國 宣 布 南 部 兩 個 地 區 陷 入 飢 荒 。 潘 基 文 表 示 , 全 國 一 半 人 口 , 即 大 約 370 萬 人 受 到 威 脅 ; 他 又 說 , 救 災 刻 不 容 緩 , 每 延 遲 一 日 , 都 會 導 致 更多 災 民 喪 命 , 當 中 包 括 兒 童 。

除 了 索 馬 里 , 東 非 多 個 國 家 亦 受 旱 情 影 響 , 包 括 肯 尼 亞 、 埃 塞 俄比 亞 、 烏 干 達 和 吉 布 堤 。 聯 合 國 估 計 , 合 共 有 1200 萬 人 受 災 。
(中国評論新聞網)饑荒,在非洲東北部蔓延 :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7/7/3/3/101773381.html?coluid=2&kindid=4&docid=101773381&mdate=0721095306



(後記:晚上11.00香港电台的"南地球"談北韓大飢荒。)


27 JUL


熱浪肆虐大紐約地區,氣溫暴衝到華氏一百零四度(攝氏四十度),平卅四年以來最高紀錄。
異常的高溫讓柏油馬路都融化,由於民眾大量使用冷氣,已造成電力公司負荷過重。

據氣象網站的數據,美東多個城市打破高溫紀錄。 各地醫院陸續傳出因酷熱送醫的病例,至少卅四人的死因和這波熱浪有關。美國國家氣象局說,到這個周末為止,熱浪會持續肆虐美國東部,平均每年高溫都會奪走一百一十五條人命,逾四%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


另,挪 92  
(2011-07-24)

另,中國高鐵列車追撞事故 35210(2011-07-2320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