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信仰分享運動

信仰分享是生活的自然流露,是生命持續經歷/實踐。
不是TASK道向或為要完成工作。
彼前2.9, 3.9。
不與人辯論,因為我們不是專家。辯論像與人跤。
信仰分享像跳舞者,邀請人跳舞,是讓別人自由的接納,願意參與跳舞者,便會跟著跳一樣,是享受的。彼此享受傾談分享,無WIN 或 LOSS。
亦像以馬忏斯中門徒的經歷,是同行的,同行者是互相信任的。分享是愛與關心的行動。
也為對方得幫助禱告。不以別人/對方的經驗作為起點,而是進入他們熟悉的處境。不為宗教權威分享自已,亦不是因別人怎樣。而是繼續經歷奇妙的作為。幫助我們分享信仰的故事--耶穌基督的恩典,上帝在自己成就的事,分享某一處或某一次經歷上帝的經驗,每人都有他們經歷,像第五本的福音書,使人從這經驗發生興趣,進入基督的恩典之中。

改变自己的態度,多聆聽對方,感受關心包容對方,信仰分享在日常生活之中,工作努力之時,在家庭之內包含著愛心,作同行者,是朋友的關係。

信仰的知、明、起、行、慣
知-理解,
明-明白,
起-計劃,
行--實踐行出來
習-作為習慣生活的一部份

分享方向也可以是:描述信仰的啓蒙者,分享傳福音的体驗,有什么難處,如何去克服這些難處。
四律:
1.分享神的愛,. 2.人的罪與神隔絕,3.唯一的拯救, 耶穌為我們死,耶穌從死裏復活
4.祂是唯一道路 接受, 憑信心接受(意志行動), 轉向神,求主赦免。

以顏色代替的記憶
罪(黑)、基督被釘十架的寶血洗去人的罪(紅)、信主洗罪得洗清(白)、洗禮(藍)、成長(綠)、天國的榮耀(黃)。

信仰的基礎是因信稱義,但『信』是信仰的起步,信仰的生活是持續實踐。
愛是永不止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