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荒原上《司務道教士》(2)

第10課 撥開雲霧見青天(p.53-58),深刻印像有四:


1. 五七年的農曆新年過後,司务道有一段十天的假期。這假期做了幾件事:1.1 她與人交通----和宣道会的包忠傑牧師、包師母深入寶貴的交通1.2 更多時間單獨與主耶穌交談,安靜默想祂在聖經上所說的話1.3 並且處理了許多堆積多時,無暇回復的信件1.4 為未來一年療養院的收支定出預算。雖然能列明各項支出數目,但對收入的來源是模糊的。回顧過往“家無隔夜糧”的歲月,紀念主手拯救脫離貧乏的時候,那是深深相信,祂仍要作奇妙的事。祂也必為自己手所作的工,全然負責到底。



2. 復活節,重生得救的銀禧紀念日1932年,仍在挪威接受護理訓練的一个復活節,和同學們到各病房為病人唱詩歌,主借著詩歌幫助了她:


“我樂而又樂實在難明,主耶穌從死裏復生,已進入高天全勝國裏,我心你為何發哀聲?你尋找那死人求安慰,在墳前極痛苦流淚,忽聞主復活大顯榮光,這喜訊永遠不能忘!忽聞主復活大顯榮光,這喜訊永遠不能忘!”復活的主伴走人生窄路。不論何境況,主的恩、主的愛始終圍繞


3. 願望單19574月,再一次以感謝讚美的心,接受了一份寶貴的禮物。是香港政府的幫助。在五六年十月,醫務衛生處派了三位醫生來巡視靈實,當中一位是醫生 巡視完後,問:〝為什麼不申請政府資助?可以試試申請資助二十位病人的費用,另外,聽說你有一張願望單,是嗎?” 答:“那不是願望單,是禱告單!”禱告單上列于首項的幹熱消毒機 (Dry Heat Sterilizer)但她的禱告單全部兌現了。


4. 病友離世,乞丐與國王9月21,與司务道相處了四年的曾是乞丐的病友主懷安息。20日晚他快離世,溫柔房的夜班當值護士、醫生和她整夜陪著他,盡所能減輕他肉體上的痛苦。到了清晨七點鐘,他終於息了世上的勞苦。當她步出溫柔房的時候,難過地想:“假若我們有更多醫生,更多看護,更多完善的醫療設備,更好的藥物……,也許他所受的痛苦可以減少一點點。”待回到辦公房聽見新聞報告導說:“挪威國王在21日清晨逝世。”他在挪威最好的醫院裏,得到最有經驗的醫務人員的照顧,有最好的器具、藥物可以使用,但是,這位同樣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國王,現在和我們的病友一樣,要靠著耶穌的救恩,面對面朝見永生的神。在那裏,他們不再是國王,不再是小乞丐,而是同蒙救恩的弟兄。有一天,在神的家裏,我也要再與他們相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