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不能量化的信心

後記:
星期五晚餐時FC最近問一很奇怪的問題:「快樂就是不快樂,不快樂就是快樂,在那裏看/聽過?」我說:『無,但「快樂是可以滿足」便聽張永霖說過』。FC再加多兩句:「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不久我說:『快樂是不快樂,可能是一種虛空感,而不快樂是快樂有點像「至暫至短的苦楚,為要成就將來極重無比的榮耀」』亦談起人們置買的困難。
再說不記得是林前或林後出現。她說答案在林前9章。回程返家,便由第9章聽到第14章,都沒有此快樂不快樂。及後找回
正確答案:林前7:30 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樂的,要像不快樂;置買的,要像無有所得;
林前7:31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今早看到標竿人生之每日靈糧:目的導向的人生P.278-284:
1. 敬拜,什么是生命的中心
2. 門徒訓練:什么是生命的品格
3. 服事:什么是生命的貢獻4.使命:什么是人生的信息?5. 團契,什么是生命的群体
你要在這世代服事神的旨意嗎?....像以斯帖一樣,神造你是為「現今的機會」斯4.14
當實行你的目的顯得艱難時,不要灰心放棄。記著你得的獎賞,將永遠長存。
林後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而我想是不為獎賞也是為獎賞:因為捨棄輕看一些世物,但看重屬天的事物。)
而書仔又有此經文,當中花朶盛開的一刻又正像花朶的生長便是為那一刻的時機。

早禱後,以去一間新餐廳為目標,FC行動極速,10分鐘便能出門,立時有車,15分鐘出至灣仔,而我先完成早點,趕及做一个守時的信徒。老師正談教學方向,10分鐘後她才發覺手錶壞了,正要教學,FC便來了,我說妳都很準時,因老師剛剛才知手錶壞了,比原定時間遲了10分鐘。
今天很温暖,因弟弟與FC在我兩旁....
今天教以弗所書(6:10-18) 與邪惡爭戰;加拉太書(5:13.26) 聖靈的果子和肉体的惡行 。
結尾分享學員自已所最需要的果子,我說最需要〝忍耐",問FC我最需要什么,因為她的說話是一面鏡子,她說是節制罷,寫BLOG需要節制些,而各果子也是為了愛罷。

今期是青少年主日,有感的是啓應經文兩節:
1.)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這是心中的回响) 2.)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是使命的宣言。
另讀經是突破私慾的綑鎖:創25.19-34, 太13.1-9, 18-23, 羅8.1-11
講道,以生動的故事帶出----家長/家人如何面對靑少年的雅各。當中欣賞的創意重組父親/以掃對雅各的說話。重點是溝通、聆聽,給青少年空間放手,亦要他們負責任,學面對自己的功課,現今雖然是「利」字當頭,但仍要他們反省出路與將來的夢想。 當中舉了一个兒子以興趣選讀Fine Art為例子,而現實生活迫人,父母怎樣為子女作選擇?

與家人午餐,午餐是奇怪的組合,一个冬瓜火腩飯餐三个人吃,我與FC分享一碟飯, 弟弟只喝一杯餐飲,姊姊只吃一碗粥,難道我們在禁食,4个人吃一餐62元。弟弟說了一个畫家為夢想成功的例子。 FC重新問FINE ART例子,若我為人父母,怎樣和子女說,或者我會說出事情的正反兩面,是要負責任及承擔結果,由子女選擇。

一點團契練歌:其一首『足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cGc5SfSLM
2點 另有團契的「社会關懷與屬靈氣質」有感的是修士面對經費問題是【祈禱】,需要經費嗎,說他們"無",因為每天有丰富的供應。 亦有愛的延伸:接納、同行、施比受更為有福。(最精采部份是問答互動的時間,不列)

於車站談成長指標,是不能量化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