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誰「看見天開了」 ?

今讀,金燈臺活頁刊第一四七期 10.5 「以西結看見天開了」林治生牧師一文。

結 1:1 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原文是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
http://www.goldenlampstand.org/glb/readglb.php?GLID=14703
有祥盡的介紹以西結,見神的異象。
不單只以西結見到。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路 3:21)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路3:22)
天開了之後,都有一件很特別的事發生。

約1:50 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約1:51 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及後並未有說他們看見天開了。

而司提反殉道前,看見天開了的景象,是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徒7:55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
徒7:56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

而彼得看見天開了,使他相信要傳道給外邦。
徒 10:10 覺得餓了,想要吃。那家的人正預備飯的時候,彼得魂遊象外,
徒10:11 看見天開了,有一物降下,好像一塊大布,繫著四角,縋在地上,

而約翰見天開了:
啓19:11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
這一次祂並不是羔羊,而是騎在白馬(象徵勝利)上的戰士。

憑以上的事,天開了之後,
第二件發生的事,才是大件事,是看見神的榮耀與異像,
第三件事,便要作相應的回應。

以西結便即時俯伏在地上敬拜神,聽神所吩咐。
耶穌接受了聖靈便開始傳道。
司提反殉道。
彼得當他看到異象後,把耶穌基督的救恩告訴這個外邦人。
約翰便傳按著公義審判的道。

然而,不一定「看見天開了」才看見異像去傳道。這不是一條方程式。

(5月14日找回5月6日安慰之言相關文章連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