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出路 30 MAY 2010

主日學中,對於利未記的條例:耕作、安息年、+奉一及申命記中營外便溺条例都感興趣。
(教師最重要的責任,便是引起學生讀書的興趣。導師做到了。)
而老婆找到民14:6 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有感。
而老師引用送聖經例子教導,別人接納是自己榮幸的,神悅納我們的奉獻是我們的榮幸;剛巧這例子發生在上星期日我們的身上,便和身旁的外甥說:「這是我的榮幸!」
申28.1-13為昌盛法則的總訣。而這是禍福互為的,我会說,禍也需知道作為鑑誡。申28.1-13是上年送給老婆的生日經文。亦有提若不遵從便有禍了。
主日學,使我們輕省的重温摩西五經。

下課乘电梯壞LIFT,困了2分鐘,這短短的時間也作了一個短禱。
老婆與外甥說問題在那裏。我會說這是信心問題。

回家看見陰雲密佈,並下大雨,晚間又見藍天與鷹羣。
午間完了詩篇,中午以2小時看完傳道書。又有一些新感受。
晚間又在球場重溫完「傳道書之弔詭」。

傳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傳 12:2 不要等到日頭、光明、月亮、星宿變為黑暗,雨後雲彩反回......
傳 11:3 雲若滿了雨,就必傾倒在地上。樹若向南倒,或向北倒,樹倒在何處,就存在何處。

而老婆看錢北斗的「學会講學会學」,與我作了些討論。

對於聽午間收音機廣播「與CEO對話」,我們会欣賞某CEO,實業派的作風,不以虛無飄渺的投資為主流的工作。正如今早導師所說:金融風暴之前後,人投資在虛擬之上。七个豐年便有七个荒年:人生有兩面,要常作準備。假若我們的人生投放在無定的錢財上都是虛空捕風。

而上星期三之講者的中心思想,是找一条「出路」,人生的出路在那裏?
值得各人深究。
找到出路,人便不会跳樓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