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人的建造與神愛捨己 16 MAY 2010

早上窗上有雨點,街的地上是濕的。

7.45 我和老婆說:「為什么事/人祈禱呢?」
她說「為D禱告罷」,便為D禱告,因D是一個代表,便分別為C, V, D濤告;
完畢後,老婆又說:「那么快禱告完?
不如為K禱告罷。」其實K是一個代表,便為K, M, Y, L濤告,
完畢時,老婆又自動為某事及某人禱告,那禱告更像一個分享;完畢後,又有一個加版的分享,為怕把這事很快忘記,便把這些事記錄在冊子上。並分享如下:

星期六晚上看了一個劇集叫「BUILDING FOR THE FUTURE
「人建立了美倫美奐的建築,為未來建造,建造了能力,把自己彰顯了,以抵卸自然的毀壞,如防風與地震。」

說到風與地震,使我把忘記了晚上一個夢記起,我夢見黑暗在家的前面籠罩,是一股巨風,正迎面侵襲,我很害怕,大厦搖晃得很利害,不久便停了,週圍都是黑暗,並認為在風眼之中,最後大厦再次搖晃,又離開了便重新看見光。

這个夢的分享,把老婆要說的事打差了。
她說「風使人想起聖靈,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又使我想起以利亞在何烈山上看見烈風。
(晚上睡前剛看到詩104
詩104:4 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
原來是這裏的出處)

返回正題:「人建造那些建築物,有如巴別塔,是自高自大的,
而神卻差了基督降生,是謙卑的,從嬰孩中建立了能力。」

另外,她又分享了一個收音機聽香港电台5月15日「我得你都得」節目的一個陳啓耀主內弟兄的愛心見証: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1/YesWeCan&d=2010-05-10&p=4467&e=108342&m=episode

一個愛心使者看了為一個肝衰歇者禱告呼籲的电郵,他亦有弟兄患了肝硬化,並看了主耶穌上十架的犧性因而感动;經化驗得知他是一個捐肝的合適者,他為此取了資料,也知道後果,明知有死亡率,但知道死後有永生;他是一個馬拉松選手,操得很fit的,結果他捐了7成肝,膽也必須因此割了,不能吃量大的食物,以前可跑長途也不算什么,現在跑一小時都要睡幾小時,這是無私的奉獻。


老婆分享了一則經文:
羅5: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我回應說:
太 10:39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補充:這事令我想起今天主日學中的教導:亞伯拉罕獻以撒的信心和勇氣。

陳啓耀弟兄捨己為人的愛心,給我看見基督的愛,亦使病患者感受了愛
林前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