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口如快刀、成為磨亮的箭 (賽49.2-4)

星期三,上「致富有道 - 從聖經比喩看理財前」的第一課。

晚餐前,我們對金錢的態度或可包含在一句說話裏:

我会說:「力保不失。」

親友D會說:「能夠積聚是很不錯了。」

老婆沉默。
至今天才說:「買賣皆徒然,是今早的想法。」

憑以上三句說話,以我較為最進取要不失,D会很謹慎,老婆是極之保守完全不用理財。
整体來說,三人皆保守。

因午餐時,我分享了一個故事:
今早我禱文說,我們會為我們的財寶掛心,既買且賣,以避免損耗,用了很大的心力,但最後都会徒勞....。
(請不要誤會,我會花很大的力氣與時間在投資上。但我会為我一時的分心,擔心失神的喜悅更大。)

早上禱文之後,續看以賽亞書第四+九章。
賽49:2 他使我的口如快刀,將我藏在他手蔭之下;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將我藏在他箭袋之中。
賽49:3 對我說:“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
賽49:4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裡。”

聖經上(賽49章下),有我的字:「18/4/2009老婆送:願我成為耶和華的箭。」賽49.2
心想:「舌頭為快手筆」與「口如快刀」很類似。
初時我會把重點放於此。再看第4節:“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裡。” 好像今早的心態,重點投放於神處「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 神那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