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怎樣面對人生? 詩90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 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詩90篇12,14 節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西四:5)

在當下及在世的日子,若放眼於永恆,這段時間只不過是一剎那之間。
所以更加要小心用智慧來使用我們醒著的時間。

90:3 你使人歸於塵土,說:“你們世人要歸回。”
90:4 在你看來,千年如已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
90:5 你叫他們如水沖去,他們如睡一覺。早晨,他們如生長的草,
90:6 早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人生如夜間的一更、如水沖去、如睡一覺、如生長的草....我們的限期會到。
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歎息。
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一生中最重要的是甚麼?
打算怎樣善用餘下的一生?
假 如有一日你離開世界, 你會期望身邊的人如何述說你的一生?
希望自己甚麼特質、貢獻、成就?

要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Is your life missing the mark?
The word "to miss the mark", as in your arrow missing the target.
The greatest sin is to miss the mark of what you intended your life to be.
(the five secrets you must discover before you die, John Izzo p.29)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樣識智慧者便是聰明。

90: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90:16 願你的作為向你僕人顯現;願你的榮耀向他們子孫顯明。
90:17 願主我們 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親愛的父,求袮使我們有敬畏祢的心,並增加我們對眾人的愛心。 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