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Do not be conformed.... but be transformed ...

今天有延誤感(塞人塞車),因早出門,不致延遲到達國內廠房。

早上往廣州方向塞車,塞車原因是車流量大(新聞報導)。

私家車內有兩名咳的乘客,不忘帶上口罩,下午有點頭痛(午後恢復),以上有否因果關係?

下午回港也遇見兩車相撞意外。

過關時看到國內的同胞排"長龍",或是51勞動節效應。

因曾讀"紅旗下的+字架"一書,致去延讀"馬克思思想淺介"作課外興趣閱讀。(28 APR 13 看畢後作了一些記錄,馬克思在壓迫受剝削的時代中,以烏託邦的精神創建理想,只是理想與現實做成了洪溝,而化作空談理想)

月前曾訪問過國內厰的共產党員有關"馬克思思想",但他們不明白,明白"馬克思思想"又未必是共產黨員。

若不明白"馬克思思想"的,又如何与"它"對話。

今天的經文相遇,是互動的:一首詩23,與羅12.1-2。

晚上在家唱詩篇二十三篇,FC看了一本如何關懷病患的人,他也看了詩23。

詩23的分段‧有很多的分法,但想到以最合適的分法時,便想到以人生作比喩。

人生面對很多巨著,如何作合適的選擇?

新譯本 羅12.1-2。所以弟兄們,我憑著 神的仁慈勸你們,要把身體獻上,作聖潔而蒙 神悅納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新譯本 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你們可以察驗出甚麼是 神的旨意,就是察驗出甚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全的事。

Revised 12.2 Std Do not be conformed to this world but be transformed by the renewal of your mind, that you may prove what is the will of God, what is good and acceptable and perfec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