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十字架和聖靈

今看《屬靈人》(十字架和聖靈)一課,主要經節是:
羅8:13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而早禱會讀經:羅8:1-14

『.......甚麼時候信徒不儆醒,或失去信心,甚麼時候肉體就又要發動.......

羅馬八章十三節說,『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信徒要治死他身體的惡行,乃是靠著聖靈,叫他與基督的同死變成經歷。當信徒以主的死,來治死他身體的惡行時,必須相信聖靈,叫十字架的死,在信徒所要治死的那一點上,成為實在。』(p.105)

参考另一書《靈歷指引》p.120
當背十字架:
1. 躲避罪
2. 對付罪順服悟性(我想是聖靈),以管治三司五官(三司:記憶/悟性/意志)
3. 與肉體/短暫事物隔絕
4. 接受困難
5. 忍耐

我想管治三司五官,是經過操練。
面對複雜、互動的內外世界,身体與靈魂連在一起,"我"與"靈魂"不能分割,而叫身服"我",是那一个"我"?思想上,身体、魂與靈是可分開解讀,而當我行出來時,是憑著意志情感,而意志情感又憑著"自由意志"的決擇,順服基督的靈/聖靈。然而我們並不順服,或有時順服有時不,問題是如何順服衪絕對的主權?羅馬書的7章良心與情慾交戰,尚且爭戰...。

求祢充滿我

(13 APR 後記:降服--降服於神是敬拜中心(羅6:13(現))
降服的詮釋:信靠與順服
降服不只一次便成,須養成每天的習慣------標竿人生之每日靈糧p.60-64
詩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