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信仰不是幻想

昨晚完成一份講道經文約21的分段及分段評估工課,經巳是2點,首次超時。

此工課給予一些新看法。主了解關心們徒的需要,他的顯現使門徒由灰心变得振奮。

他不獨牧養他們,也委託他們去牧養羊羣。

今比較2段v18-19/v20-22(下限)

比較了三个時態,過去、將來、當下。

主預言彼得的死,聚焦在彼得身上,再聚焦當下的跟從。

然而彼得把注意力轉投在別人身,主再說『與你何千?』,再次聚焦當下的跟從。

今晚完成了閱讀"思考的盲點"。終看到作者的中心思想,作者以評基督教思想作結,罕有地引用經文(太10:34-36/37-38/39路9:62。
得出一个期盼:『人因自我壓縮而放棄追尋的歷程,直接交出自我,即所謂奉獻,奉獻就必須捨棄現實世界的一切,與現世隔離,我個人認為凡屬絕對的捨離,必然會產生現實人性與理想之間的斷層,幻象由此而生,希望宗教信徒體諒。』


以上回應:
生命的解决,不獨在哲學的追尋,思維的辯證不獨重複回顧過去。修正再修正理念的表述是內在的轉化更生脫變。
當下的生活追隨,交出自我後,不是與世隔絕與理性割斷,而是出世的與世界連接,若我們實踐到主耶穌叫門徒所作的,理想與人性的結合,信仰便不是幻想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