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追思會的最後一分鐘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傳3:1-11(REF:《逆境當自強》P.16-17)
得1:16-17B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

週一晚大概完成工課(尚要修正),零晨一時才睡。

 週二看"聽主微聲"太9:18-26--主耶穌治血漏女人。想起馬可福音的三文治寫作方式。厓魯的女兒是面包,血漏女人是中間的內容。
晚釋經學開課 (與有兩則經文相遇,第一則是耶穌在地劃字(約8:7),前一晚引用在工課上,第二則是馬可福音的完結篇,研經会都與課堂及20apr每日讀經釋義同)
回家略略看基道釋經手冊,1, 5, 6,選讀小部份內容後,也選讀倪柝聲的早年生平與思想研究中的第一與二課:賓路易的神學思想與倪柝聲的《屬靈人》,因賓路易也受慕安得烈影响,也找回"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重温"慕安得烈"一課。   早上按計劃看《屬靈人》一課,屬肉体的基督徒。(加5:19-21)

 密室看"思考與盲點"先選讀"後記"部份,十分精彩,後記分二个部份。第一部份是對話,第二部份是三個故事(帶來另外一些想法,故事無說明什么道理,但道理就在故事當中,或者每个人的想法不一,但這三个故事啟發了自己的一個盲點(也準備因此修正剛做的功課),故事最後介紹另一本書"哲學的陌生感",午餐後往圖書館借了,究竟有限的人生如何安排?

晚與家人共5人晚膳後一同出席一个追思會。    而追思會最重要的時刻是最後一分鐘的安靜,得到一句總結的說話(這重點或者每個人都不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