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掣籤

箴16:33 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
箴18:18 掣籤能止息爭競,也能解散強勝的人。

剛讀到箴言16-18章,3章經文,有兩處關於掣籤。

以色列人在古時幾乎都用掣籤的方法來尋求神的旨意。
聖經中記載的幾件要事,包括查明亞干是犯罪之人(參書7:14),
以色列十二支派分配應許之地(參書14:2),
以及揀選掃羅作第一任國王(參撒上10:16-26),都是由掣籤決定的。

若有人爭辯而無答案,也可用掣籤解決。

還記起某次分組,我被掣籤分組為星期一組,而因有組員的問題而我被改為另一日子。
之前我未知那日較好,因有密集課堂,一星期數天上晚課,也避開公司開会的日子;
最後經查証,証實星期一是我最佳的分組日子,便申請以星期一出席門訓。

話說法蘭西斯與修道士遠行,至多个分义路而不知怎樣前行,法蘭西斯便叫修道士以身子快速轉圈,直至他叫停止,以面向的方向定去向,這方法亦有點像掣籤。

箴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1 則留言:

  1. 「要快快地聽」
    箴言廣泛地教了這個原則。比如,“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箴言 18:13】“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言 10:19】“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箴言 17:27】
    因此,條件反射式地對待神的道不能帶來義的生活,只有以著重應用的查經為基礎的謹慎計划的生活方式才能帶來義的生活。
    http://www.o-bible.com/b5/devotion.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