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再談悔罪詩51篇

曾禱告道,把我的過犯擺在我眼前,因這樣可以成為鑑誡。
我們常逃避看自己的錯失,不想再談往昔的因由,希望忘記背後,能洗滌己罪比雪更白。

我們的功過,上帝全都知曉,在人面前也只能誇自己的軟弱,以見証上帝的大能。
祂在我們的隱密處,使我們得智慧,若無此智慧,便還在網羅中綑鎖內,被自我綑綁。
面對上帝,無辦法不誠實,
衪喜愛是內裡的誠實,若不誠實便好像看不見衪。
衪喜愛是憂傷痛悔的靈,若不痛悔便無法投入感受衪的愛。

我們必須面對過往錯失,以証明今是而作非。
如今所求的,為有清潔的心重新有正直的靈。都是正面的。

然而,我們仍要面對自我,世界的律的爭戰,
不能靠己力爭勝,在世仍像在地獄與天堂的邊緣一樣,不小心儆醒便會滑跌。

信心乃告訴我們己得救恩之樂,但因此仍要求上帝賜有樂意的靈扶持我們,不收回衪的慈愛。
因上帝的救恩與赦罪,歌唱傳揚讚美上帝的話,傳揚衪公義與慈愛。
我所見証的上帝是不長久責備,不永遠懷怒,是慈愛的天父。

又再引用詩51篇禱告:
神啊,求祢按祢豐盛慈悲塗抹我的過犯,求祢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潔除我的罪!
我向祢犯罪,惟獨得罪了祢,以致祢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祢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神啊,求祢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祢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祢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 神啊,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AMEN

(12 NOV 早上又引用此詩禱告,早餐時分MP3又自動播放詩51。看「靈花」法蘭西斯患嚴重眼疾,卻認為因自己有罪,聖人都感到自己有罪,若非上帝的憐憫,常人豈能站得住?(詩13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