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詩篇130遇上詩篇131時

昨晚門訓備課至詩篇130,是一篇悔罪的呼求禱告詩。
今又要為明天與家人們往突破退修備課,內容先是一篇詩篇131,又有133。

兩詩有什么關連之處?

FC番查札記記錄供參巧:
『曾有用以賽亞書46章3-4節回應退修時導師引用的詩131』

自從生下,我們就蒙上帝保抱懷搋,什至年老髮白,仍懷搋、保抱、懷抱與拯救。
單看原罪,在母胎之中,人便有了罪,若上一代犯罪,下一代也受牽連,人就在罪網之中;
再若看7宗罪,人到年老時,過犯纍纍,
然而上帝仍免除我們的過犯,保抱懷搋,年老髮白照看顧我們。以有罪的為無罪。

詩131:1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狂傲自大,乃人皆有之。「每人都認自己是得的」,當我們認為自己比別人「叻」的時候,是最不要得的時候。
許多時,聖經教我們,看別人比自己強,作最小的,也坐最後的,遇重大和測不透的事,都要求問上帝,因為只有衪才指引我們的路。

詩131:2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孩子在母親的懷中,是最安穩的一刻,可安然睡覺。
我們如神的懷抱中。當孩子不為喝奶而在母親的懷時,乃是不在乎其它,這好處不在她(衪)以外(詩16)

『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主衪拯救了我。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衪拯救了我』

若詩篇130是呼求等候,詩篇131是上帝的臨在,使平穩安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