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預備話題

6 NOV 2010 門訓看至:
賽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賽52:8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循道靈修網:開門 2010 年 11 月 7 日
「讀經 羅馬書 十章十二至十八節
羅10:13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10:14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羅10:15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羅10:16 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啊,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羅10:17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理由,要隨時準備答覆。不過,要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 彼前三:15-16
有一天,我到收銀處結帳時,口裏哼着一首福音曲調。
那收銀員說:「你今天必定是很開心呢。」對了!
門開了。我回答說:「若你有耶穌在心裏,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這扇開了的門令我下次再見到她時,能進一步多談我的信仰。
上帝總是在作工,每天都讓我們有機會去宣揚福音。
不管我們是在超級市場、加油站、商場或街上,我們都有機會。
保羅在歌羅西書四章三節說:「同時,也要為我們禱告,求上帝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宣講基督的奧秘。」
我每天離家前必會禱告說:「主,幫助我在今天看見開了的門,給我勇氣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告訴別人。」
機會的門必為每位信徒而開,許多人都需要聽見上帝的恩典。誰願意宣講耶穌基督奇異的恩典?
若你和我都不開口,誰會?
禱告 親愛的上帝,開機會的門,使我們每天都能宣揚基督的福音。阿們。 」


回應中世紀靈修文學選集P.52「無謂」和「無益 」的談話:每天我們收集了很多資訊,很多的話可能是「無謂」和「無益 」的談話,若在這些談話中細察與轉化,不難成為有羲意的談話。
例如:城中熱話:名人所生的三胞胎,他會認為這件事情比財富更好!亦有人會想到親情、愛。
某天,有人会想到港府擬推「先租後買」政策是否明智?包含了房屋居住、公屋政策,民生的問題
亦有人想「先賣後租」,那么我會想到永恆的家鄉,與客旅...

我們要預備一些5分鐘的話題,這些話題不乏生活與曰常性的,不一定需高言大志的談話,例如耶穌便以撒種比喩打開談話之門,這是為要隨時随地開門,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訊息。

而我們所談的目的不是為要引人發笑,琢磨滑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