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不缺的盼望 (王上17:8-16) 28 NOV 2010

先知以利亞學習信心的功課,先前聽命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溪旁,喝溪裏的水,接受烏鴉供養,經過一段長時間安靜等候,溪水乾固了。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以利亞:“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裏,我已吩咐那裏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

以利亞+分順從,並未加上一句為什么。接受寡婦多供養會是一個 諷刺,寡婦應接受幫助。

以利亞求寡婦拿點餅來給他。但她沒有餅,壇內只有一把面,瓶裏只有一點油。正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兒子做餅。以利亞對她說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壇內的面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壇內的面必不減少,瓶裏的油必不缺短,
主預備豐富,供應不減。
然而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大地再得滋潤。那日子快來、那日子快來。

我們呼求,神便應允。(詩138)
上帝的應許,是以基督為根基,因著基督作了我們的中保,便有盼望。
我們所盼望,「不是追求福、祿、壽和致富之道。」
是更美的家鄉,擺脫罪惡、憂心的綑鎖,喜樂、平安來到主跟前。

西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西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