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談獨處安靜 11 OCT 2009

在聖經中,有些地方見到聖者、先知、神子退到曠野、聖山、河边獨處。

獨處有40日之久,與神同在,並從神那裏得力,再返回人羣裏工作。

靜中不是無所侍事,是在禱告親近至聖者,在悔罪、盼望、更新、立志,支取力量。

可劃下時間安靜,在忙碌工作以外的一刻靜止。

在旅途中物的移動影像的变動,心靈可靜止於天、藍天、白雲、烏雲、海、山、船、飛鳥、樹、上帝的創造,

有時太疲倦了罷,敝了眼養神,什至睡了,有什么說話和神說的呢?

默禱代禱的時間,也在途中辦一下罷。聽聖經如不留心及用筆錄一下,也如風而逝。

途中看書比較困難,可備小書隨時在長時間的等待中用。

不求多只求精簡記下一兩个重點,思想下。意念会有時突然引發,可記下來。

而家中有三段時間
1. 早上 清晨,
2. 晚上 離開电視機,可在房中
3. 假日 會較長的時間

禱告,有不打擾人的默禱,與開聲的禱告,並有化為文字的禱告。

書,聖經,神的說話與亮光,主要難處是太多太複雜,無精神,一看之下便打瞌睡罷,
提意,從簡單入手,如智慧書、福音書、書信、五經著手,我都覺得歷史是沉悶,先知啓示錄是困難的,

其他書可選簡單的袋書,薄一點容易看完的....

靈修書籍有些可以簡單的一句一頁。 記緊要記錄禱告、靈修的點滴。

書中的意念也成禱告的一都份。

詩歌,也成靈修的一部份,音樂給予人感情,用悟性去讀經與唱詩,是要留意章句的深層意思,神的說活也在其中。

舞,我不懂,聖經也提過大衛跳舞。但最近我聽過敬拜舞。我想在動的當中我們集中精神去動,間中也可想到求父加力。或以一種活動來讓自己專注於上帝。這活動可以是園藝、畫畫、寫日記或跑步。有些人發現,叫自己的身體不停活動,會令他們不再像坐下靜靜禱告時那樣分心。歌羅西書三章十七節告訴我們,我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奉主的名」,把我們的行動化為禱告。

聽道、談道、獨處安諍,至終也要見証真道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