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講章欣賞 -- 耶和華保護你 (詩121)








2009/10/11今早的崇拜講道:午堂培靈崇拜 耶和華要保護你
講者為80歲的張慧堅姑娘.詩121能帶給人們很大的安慰,山是堅固,穩妥永不動搖,我們要站立得住,
便要倚靠我們的神,
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是從耶和華而來。
念一次詩121。想一下耶和華怎樣保護。

勤讀經使人站得穩,
勤禱告使人得力,因為我們與神接通了線,我的靠著神支取力量。
熟習聖經使我們通達,聖經是神的話話,使我們明白神的心意,有應充的確據,並等侯得力。



欣賞張慧堅姑娘用了三個圖像,
第一個,是她年青時在神學院中,一次遭遇,在聽道與禱告中看到一個圖像,
是她畫一個問號,問號下的那一點竟像一滴血,他用手托著,那是+架下的一滴血。
我們有否以基督為首,我們問一下自己,基督的愛,恩典是重价還是賤价的呢。

另一圖像是弓與箭:
是當我們遇到病患與困境,自我形像变低,什至放棄自己,但神不丟棄我們,利用週遭的人/事及聖經安慰我們,某天她因肺病什或想死,投海之際有小童投石在於投落之處而醒悟,看當天的竭誠為主:基督徙在上帝手中的弓箭,拉弓的是神,瞄準是要忍耐與有目標的,放箭時便覺輕鬆。



我們是箭,神用弓。如大衛用丟石器勝巨人哥利亞一樣。
思想:我們看誰發放福音之箭。












另一幅是蘋果與刀。
某次她擔心造手術。有悟蘋果與刀,自己是蘋果、醫生是刀,切了才有得吃。
如作流通的管子,被神使用。

竭誠為主5月8日:信心的忍耐


(書又道:講章不是用來欣賞,是聽了後便實行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