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札記 -- 叩門開門 一同坐席 17 OCT 2009

昨晚在補看寰宇主僕声15OCT中,關於:
主說的一句: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也認為是4福音一句。
但跌了眼鏡,緣來是啓3:20


關於這個「叩門就開门」也有巧合。
昨天看了「愛主更深」靈修小冊第二篇的父神的爰
主題經文:太7.7-11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7:8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所以思想昨晚的天國鑰匙,
至到這個門。我們只要求、禱告,門就開了。
那么要求父的心意要我怎作。

昨晚有一節:不覺刪除(啓3:7) 了最後一個「說」字
啓3: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
碰巧「叩門開門一同坐席」 又是啓3章,便打開大本聖經在睡覺前只看第3章一遍。續至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又是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數月前看第3章,我著眼老底嘉:求火煉的金子、白衣、眼藥
今次是著眼「撒狄」:
今早一起身看那打開的聖經上,只看到一句:
3:11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思想:持守我所有。
晚上另一本書又道:
3: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是主來的日子,聖徒先被提免去試煉。

也解釋一下(3:20 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我站在門外叩門」:由上下文中可以看出這不是一般福音聚會常用的「耶穌邀請人接受福音」的意義,而是「耶穌呼籲教會悔改」的意義。
●「一同坐席」:「一同用餐」,在此「用餐」希臘原文係為deipneo,乃指「晚餐」。
這裡應該是指「彌賽亞的筵席」之意。

在主耶穌天父的世界裏,不分地界或一國,只有全世界。故民族主義的約拿也無辦法。
我們要學習依主的指引去作工,而他就說要禱告。
「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神仍尋找人,呼喚人,有誰聽見主的聲音,願作代求的人。有誰聽到叩門的聲音,自己打開心門呢?
永在的主:
我安然等候,相信在最完美、精密的時刻,攔阻聖工之堅牆会倒下,沒有任何努力可以敵擋袮的旨意。祈求祢把福音的門打開,以致無人能關上,好叫未得之民歸向祢,以祢為他們的主。 AMEN (16 OCT FROM寰宇主僕聲濤文--望向應許之地)
在今天九浸中有漬讀經,約翰福音四:1–14 為此看完整章第4章,其中一節(約4:35) 與竭誠為主類同(太9:38) 也是說莊稼已經熟了。
約4: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
太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要門徒以屬靈的眼光看見神國的莊稼已熟(人心已預備好了),收割的人有永恆的報答。 4:35-38
●「到收割的時候後,還有四個月」:一句格言,意思是收割的時辰是催促不來的。
●「撒種的人」:在門徒之前工作的人:施洗約翰、眾先知。
但主說莊稼已經熟了。
太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耶穌對門徒的要求:求上帝打發人出去收莊稼,因為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7-38
●「打發」:「急切推出」的意思。

縱觀來看,天國的鑰匙,與門,是直指天國福音而言....
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你的莊稼。

(補充:記起舊事,多年前有一同事大概說道,不用這么早相信,等犯夠罪嘞,到老時才信,同樣因信稱義:
當年未知道怎樣回答,
同樣最近也和家人談關於主再來,聖徒分段被提論。

現在可引用路加福音一段解說:
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
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那裡來的!
當你口裏相信,心卻遠離,也如雅各書道鬼魔也信,我也戰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