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彌賽亞詩篇II (詩16)

信徒在基督裡所得的救恩,本質上是關乎全人或整個生命的。詩人大衛談到自己的經驗時 (卻也用預表的方式傳達了彌賽亞的觀點。

這段經文明確呈現了哪些自我的層面:思想、情感、心、靈魂、身體,以及社會或關係網絡(在這個例子中,關係的對象是 「神」)

v1, 大衛「思想 」想到 求 上帝保佑,「選擇」投靠 衪。以思想」 推 動「意志」產生了投靠的 行動。便向心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V2
希望 聖民不選擇別神。他的思想, 與情感,與社會關連。
「選擇」投靠  上帝 連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v5-6 他的感恩是先來自上 帝的行動。令他思想 」變化。

1. 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
2. 我的(意 志)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在 黑暗中也戒 備,不犯罪得罪  上 帝。
3.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意識 上 帝同在,以 衪為引導v11、保障。

最後 志意推動情感。使 安然。

在你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