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星期日

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 詩9)

9:1   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9:2   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一心代表全心全意/專心。因世務 、思慮煩擾,做到 「ー心」/清心 禱告並不容易。
禱告/稱謝時須認真懇切地集中心思與注意力,不可胡思妄想分心;思想要固守虔敬,使褻俗之事與神聖虔敬之事不相混雜,超脫一切障礙。加爾文在他 的詩篇註釋中道:「若肉體上有任何障礙,需邀請神臨在,為自己祈禱;在任何時候,若有各種疑惑,需抵制和打擊它們,直到靈魂得釋放,所有障礙迎刃而解,提升至到神那裡;不但如此,且使所有懷疑,恐懼和憂慮,都提出來作努力的禱告,直到我們經歷安慰,帶來平靜、心靈滿足」。


脫離私欲雜念專一禱告,處理分心或情緒的障礙是信徒禱告的難處,我們不但要劃定時間清靜的空間進入內室禱告,也有遠離朋友、擺脫俗務、離開掛慮與歡愉、離開自己、自己的努力,安靜禱告的時刻;  亦要學效清心的人(5:8),持潔淨的心,追求聖潔。他勸勉我們劃定時間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例如在早上起床,開始エ作前後,吃飯(前後) 和睡覺之前等等。   按時禱告是對我們軟弱的一種操練,會較易排除雜念,時刻專注於主的臨在。他提出邀請神臨在,為自己各種的攔阻祈禱。他歸究信徒的思想與褻俗之事相混是由於對神的虔敬不足。若要把與神的攔阻除掉,需要對任何受造物都不在意。  尋求主,就是不顧一切地投向衪。


神坐著為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