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星期一

立志(詩17)

詩17是ー首禱告詩 ,對像是耶和華。                                 
V2 大衛 面對熬煉,掙扎,V9-12 四面受敵
大衛向耶和華祈求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

"求你聽聞公義,側耳聽我的呼籲!"
"求你留心聽我這不出於詭詐嘴唇的祈禱。"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
"求你起來,前去迎敵...."
"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

V 3 B 「我立志叫我口中沒有過失。」大衛立志離開罪,不單 晝夜思想,隨時受神試驗己心,在夜間鑒察。V15 ー有意識便想著神:
我醒了的時候,得見(注:“見”或作“著”)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

回應:若有什么志要立,便要記錄下來,常重覆閱讀、反省,為之禱告,使之實行。

想起 保 羅說:「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林前3:10-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