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救我們脫離兇惡 (太6:13 /詩121)

「保 護 你 的 是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在 你 右 邊 蔭 庇 你 。白 日 太 陽 必 不 傷 你 , 夜 間


月 亮 必 不 害 你 。耶 和 華 要 保 護 你 、 免 受 一 切 的 災 害 (邪惡 / evil) ,他 要 保 護 你

的 性 命 。」詩篇121:5-7   每日讀經釋義剛完結詩120,又再進入列王紀下。而歷代與列王的讀經計劃完成不久。若看本堂的計劃是中途的約伯記及羅馬書。   弟兄送了一隻光碟有馬太福音,而另新年後讀經計劃亦有此『馬太福音』,或可先選讀此卷。 但查看光碟。 有一則主禱文的釋義:『救我們脫離兇惡』「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 救 我 們 脫 離 兇 惡。 〔 或 作 脫 離 惡 者 〕因 為 國 度 、 權 柄 、 榮 耀 、全 是 你 的, 直 到 永 遠 。 阿 們。〔 有 古 卷 無 因 為 至 阿 們 等 字 〕」
馬太福音6:13:卻連繫了詩121。 而我想到收了一張書籤禮物:
而詩121也勾起了另一段的回憶,是禱告與家人關連的金句。 詩121:7 保護你免受一切的邪惡(evil)是指一般的災害。原來也可指"道德上的邪惡"。 也可再擴大「…脫離一切的事物和傾向邪惡的心/惡者」。   我們祈求不被物質/環境上的傷害:『白 日 太 陽 必 不 傷 你 , 夜 間月 亮 必 不 害 你 。』 然而最終祂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幫助。   我要向高山舉目   粵語另一版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LVJ1d0gB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