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饑渴慕義 (太5:6 - 10-12)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馬太福音5:6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駡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

話譭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

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馬太福音 5:10-12  

迎接新一年,各人都求各種福氣,貼揮春,会貼一个『福』字。 而登山宝訓的八福列出一系列的福氣。 而第八福是一个與在世的福氣的矛盾。 在地上的前期一些困難、鍛練,之後便得益,会使我們容易明白。  

而經濟學上,人願意花更多的錢去享用立時的使用物質。

而當人願意忍受暫時不便/不享用,什至願意受逼迫的。 是因後期永遠的價值。   「逼迫」原來有「追趕」的意思。亦『表達熱切、盼望或是對一些事非常地渴求,好像我們被一種激情或是因一顆為求達到目的心所燃燒。』(註)

  (註) 從猶太文化看聖經難題系列 22/22 (ref: 9/2 聽主微聲, 10/2 活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