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台中日月潭 15-18 FEB 2013

15 FEB 4時起床,原4:45上預訂的24小時TAXI,出門前FC竟找不著護照,只好安慰她慢慢找,5分鐘後找到了。
由柴灣往機場全包, 35分鐘內極速到達。
下機時花上近半小時排隊換台幣,兌換价3.686。
要感恩的全程陽光普照,前一天台灣下雨,聞導遊說,早天的旅行團因下雨飛機誤時个半小時,看及此"近半小時排隊換台幣"是小兒科了。離境後台中又再有天氣变化。數天的天氣有點像初夏,FC要臨時購了一件T-SHIRT。
比較深刻印像:導遊前輩談台灣地震及地震会令到"母鹿落胎",山坡下瀉使原來的地形改变。


詩 29:9 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數天的靈修多在預備的照片上觀看,另隨循道的靈程-JOURNEY看路加福音。
亦感謝教友送來的MP3播放"靈程-JOURNEY",有時"聽"和"看"所吸收的是不一樣,有次我口述時,FC才發覺網上版與"書"不同,書有較詳盡的分析、默想部份。

而我們所看的重點亦與"書"有點不同。
如禁食,我們卻無發禁食,卻要吃自助餐,而我們多吃蔬果。想到"路5:34 耶穌對他們說:「新郎和陪伴之人同在的時候,豈能叫陪伴之人禁食呢?"
而導遊也教禁食,吃蘋果與剩COFFEE,那只是為廋身。
16號有一節經文 "伸出手來"
6:8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著。

6:10他就周圍看著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與竭誠為主當天經文吻合。
而15號 的經文,把重點落在召罪人悔改:"路5:1-32,由召西門、醫大痲瘋、治癱子、叫稅吏跟從主,都是呼召"罪人悔改",再一次想到主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當晚,在閙市黄昏中FC與我等不著大隊,原來相距可以望見,但以FC的手機在M餐廳前用WI-FI傳訊,領隊便立時找到我們。
感到高興是:可以8時早餐後,與FC在台中公園步行,我想若在香港,很難安排到。

17號在茶莊中FC掉了一副大太陽鏡,但透過領隊及旅行團安排卻又失而復得。
最後一天,早上密雲,仍看見日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