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受苦與我有益? (詩119:41-96)

我思想我所行的道,就轉步歸向你的法度。我急忙遵守你的命令,並不遲延。 (119:59-60)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119:71)

第六字母-VAU 倚靠主律法的不至羞愧(41-48)
第七字母-ZAIN 耶和華的典章使人得安慰(49-56)
第八字母-CHETH 思想耶和華教訓者施真友誼(57-64)
第九字母-TETH謙受主命令的得知識(65-72) 
第+字母-JOD仰望耶和華判語者不至蒙羞(73-80)
第+一字母-CAPH 盼望主的救恩(81-89)
第+二字母-LAMED主的信實存到萬代(89-96)


因上帝慈愛/救恩臨到詩人身上,他便有話回答那羞辱他的,因他倚靠/愛主的話。V42、47-48 這裹像有一種因果關係。 若主的慈愛/救恩尚未臨到,靠主的人又怎能回答那些羞辱他的人?

一方面詩人面對惡人離棄律法,就怒氣發作,猶如火燒。(V53)

另一方面惡人繩索的纏繞,驕傲人的侮慢(V51),無理傾覆/為詩人掘了坑。(V85) 是要害他
等待要滅絕他/編造謊言攻擊他。
他卻沒有忘記/未曾偏離主的律法。(V61)

 他要一心守主的訓詞。(V69) 揣摩/思想主的訓詞/法度。(V78、95)

詩人從自身的遭遇,把心思投放在主的話上。心裹並無動搖!他 看到萬事盡都有限,人的有限,上帝的寬廣。(V96)

對比惡人的另一種人:敬畏神的人的對詩人的態度不同,他們是歸向、歡喜的、聚合、同行作伴。一同仰望主的話。(V74、V79)

求主的慈愛/救恩臨到倚靠/愛祢的話的人。AMEN

後記: 安慰之言:7 FEB 詩119:71
我們明白苦難的意義,但一些在苦難中的人真是受夠了!求主憐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