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信仰分享 (2) 羅馬書 1:19-20

羅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羅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福音的對像,本來不分相信/不信,『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是無分貴賤高低,也需要福音。

傳道時,人有以下反應:
1.「我信自己」、「信瞓覺」、「信錢」、「我不信」、「太空人登陸月球」,
2. 「等到死前至信」
3. 「 我信神,不過是....」
4. 不要和我講...

上帝的事,原顯明在人心裡,他們心裏有一個可畏的造物主。
雖然眼看不見,但藉著所造之物:

地球上的生物,
空氣,
水,
温度,
人的構造,
光,
規律,
人会知道有神。

如何尋求真神(未識之神)?最偉大的神是那一位?

人心被許多事物、罪所佔據(羅1.21-32),

或者無迫切性需要上帝。

迫切性是什么?
人需要什么?是滿足自己的需要,還是更高層次的需求。
當在病患中、貧困時,需要什么幫助?在病患困境中他們呼求上帝,至到美物在旁忘記厚恩。
靈與慾,可見與不可及,人往往選取即時的需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