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當我們走畢全程,便在榮耀裹!

王上19章
上帝顯現的形式,不是在旋風中、不是在地震中、不是在火中,而是在微聲之中。
曾幾何時,看約伯記,記得上帝在旋風中向約伯顯現,出埃及記,上帝在棘荊火中向摩西顯現,西乃山中上帝在地震、密雲閃電中顯現。

若祂的彰顯,也必超越在我們想像或預期之中,也包括在預期之內,是始料不及。這是个人的觀點。

有一个比喩,瞎子摸象,每人只瞥見象的一小部份。

你坐著為王

帶我進入祢的同在 (詩84)

嘗試合上眼,用心靈及各種的感覺感受上帝的同在.......
同樣也未必在預期之中。

(後記:今談到求聖靈的兩種看法:
1. 主動渴求(路11:5-13)
2. 被動接受(林前 12:11)
或者也有 主動祈求、主動隨從引導。

羅9:15 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羅9:16 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 神。

我們渴想三一上帝,是詩84所說的一種狀態。又如詩131,斷了奶的嬰孩,不是求奶,而是母親。

而談到榮耀的彰顯,使到第二天, 25 OCT早上用10分鐘,回想聖經所說上帝彰顯祂的榮耀的情景,由創世記至啟示錄。榮耀也可彰顯在眾聖徒的生命之中,也彰顯在審判之中,愛子犧牲.....
當我們走畢全程,便在榮耀裹!

也談啟示錄的聖靈向眾教会說話:得勝的作殿中的柱子(25 oct 荒漠甘泉,在主耶穌內得勝!)

早上聽加拉太書,晚上看保羅神學。

26 OCT 2013 又看一遍羅馬書,並以5-10分鐘說出重點/分段結構給FC聽。已超了課程要求,入了記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