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8 OCT

昨天聽罷羅馬書。

今早看罷課本中的使徒行傳,自動轉播路加福音1-6章,有些經文再重引以賽亞書。

路3:4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路3:5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REF:賽40)

路3:8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 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以上經文便明白,財主仰望亞伯拉罕的原因。


路4:17-19  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賽61)

另看以賽亞書44章-45章,重複多句:『除/在我以外,再沒有救主/真神/別神』(REF:徒4: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