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個人最喜愛的一本書《聖經》

18 OCT 讀林前13:4-6 (ref 效法基督, 卷2. 7 p.66)/靈歷指引:15課:純愛)
 晚及19 早上温四福音,因晚餐時FC一個問題,要我說出四福音的比對,一時只比對了一點點 (ref:和合修訂本, 背景/作者/提要,午後再作一點筆記),並閱讀羅馬書至8章才午膳。

午後往圖書館一小時速覽一些書,其中一本是《与恩师的10堂课》;離開前隨手借了一本 書:《大量閱讀的重要性》,回家後才選讀其中一課:个人最喜愛的四本書p.121-139

克莉蒂《一個都不留》Agatha Christie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高汀的《蒼蠅王》William Golding 《Lord of the flies》
梅維爾《白鯨王》HERMAN MELVILLE 《Moby-Dick》
遠藤周作《深河》

以上讀了作者的撮錄及其後感,个人較喜愛《深河》
(而晚餐前,步行的一段路中,把四个故事說了一遍,餐後把書還掉;而FC最感興趣卻是克莉蒂《一個都不留》,以維基百科再看一遍看其結局。並說為什么無結局,無結局的結局又是吸引人追查下去的誘因。答:正如馬可福音最初的版本一樣。)

後看教課書第9課由p.354始-.....:保羅:使徒及神學家。並查考什么叫保羅新觀

因讀『約律主義』(CONVENANTAL NOMISM),感至興趣。




No Other Name (But Jes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