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今日你問咗未?"OR = ...

路18:9 耶穌向那些仗著自己是義人,藐視別人的,設一個比喻,
路18:10 說:「有兩個人上殿裡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
路18:11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路18: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路18:13 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 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路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週日早堂前續聽一篇昨天未聽完的箴言03年9月7日的講道(長38"56'):驕傲與謙卑
是箴言16章
16:18 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16:19 心裡謙卑與窮乏人來往,強如將擄物與驕傲人同分。

謙卑自己、倚靠神。
對此,世界看為無前途!
那么好與不好,基督信仰與世界的觀點是不一致。
講者引用路18:9-14一段,意指法利賽人自義的驕傲,稅吏的謙卑。  
浪子比喩中,浪子散盡金錢,予驕傲人同分;而無分給窮人,若他分給窮人,窮人也必回報。 保羅教導俯就卑微 (羅12:16)


另今天崇拜講道標題:"今日你問咗未?"而講道經文也巧合正是路18:9-14。   想:重點不是問對問題/問對對像/做對的事。
什么是義?什么是好?是最近要為定義NICE常有問題。
法利賽人的義,是自義,認為自己守了律法,比別人強!他是奸的嗎?他是聖殿常客!他会為了潔淨而不救人(撒瑪利亞人的故事)。而稅吏的義,知罪、悔罪。
"問"是求問/祈禱?但若與經文連繫,便想到是祈禱。

重組問題:
今天你祈了禱未?又靈修導師說,安靜也可以是禱告,想到它不單是無聲的禱告。而是尋求上帝的一種方式。
今天你安靜過未?

早上的靈修再看加拉太書一遍,加拉太書與羅馬書所講述很似。 今天看法利賽人盡力做到最好,但方向錯了。我們明白什么叫"為罪行悔改,而" 法利賽人要為他們的善行悔改,因為無法能守全律法,只有靠賴基督。

 在你寶座前  (週五的歌與週日同)  

其他:
早堂散会,姊妹要我幫忙拍照,乃是榮幸之至。相中人是馬來西亞來的17位牧者。
早餐後漫步会展。回家後,看了一遍以弗所書。

今問FC,保羅曾說預言,在那卷書?FC說帖前後2章,而我的答案是以色列的將來終必得救(羅11)

28 OCT 13 完成腓立比、歌羅西、腓利門。
29 OCT 13 帖前後。完成以賽亞書第66章。
30 OCT 13 提前後提多。
31 OCT 13 開始路加福音第一章上半章。
1 NOV 13 讀路加福音一章下半章,晚出讀經會有點掙扎。
2 NOV 13  路2章1半章
3 NOV 13 路2章下半章/路6章20-26
4 NOV 13 希伯來書,路3章上半章
5 NOV 13 路3章下半章(家譜)、雅各、彼前後、約翰一二三書(5小時的車程看)
                 晚  猶大書
6 NOV 13 早路4章A, 晚完成啟示錄。
                 睡前再看帖前,以比較啟示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