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財主與拉撒路

29晚温約翰褔音及約一二三視像。睡前看"回歸聖言之陶造"第五課牧者不易為。

30/SEPT 乘10:30船回鄉收拾,本來收拾的事情不多,只擔心天台去水的問題:許久前因淤塞雨水倒流入屋,因此天台去水位曾加蓋罩住,免葉子污泥倒塞。

今接近一年未回鄉,門外長了些雜草外,去水位多了葉子、汚泥、植物亂根,並無異樣。
並無叫管理公司除草,自己花了一小時經過一身汗的体力勞動,賺回60元人民幣。

出入自駕人力單車代步。只是第一晚有點雨,著着防水風衣踏單車是另一種味道。
另感到國內的飲食又貴了一點,但方便在餐室內用WIFI與家人通訊。
晚上FC看电視,那部"厚典典"的電視機,已不能接收香港電視台。因全數碼化。

9點看"保羅神學的10堂課",當中發問:保羅是耶穌的跟隨者,或是基督教的創始人?
保羅的"因信稱義",與主耶穌說的"不背起+字架來跟從我,就不配作我的門徒"有何不同?
兩者談的信,有何分別?
因信稱義是信心的起步。而作主門徒是要付代價。

FC本來要睡了,但由於此問題便,FC引用剛過去的崇拜讀經講道經文"財主與拉撒路"(路16)談了一晚,而我翻開聖經查看上下文。主要是耶穌教導門徒用的比喻,不義的管家,在小事忠心、不能事奉主又事奉瑪門。

財主的信,指向先祖亞伯拉罕,為什么不是亞伯拉罕的上帝?可能只能仰望天上的先祖,失去了尋求上帝的面的資格。
對比財主與拉撒路死後的遭遇,是意料不及。

財主死後的遭遇,不能使自己改变,想到人間的5位兄弟尚可悔改。
便希望有死人復活傳講悔改的信。
而得出的答案:
A 『若果他們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B『就是有人從死人中復活,他們也不會信服的。』

"摩西和先知的話〞是什么?"死人中復活"是誰?

由於先前的衝次,便可額外看保羅神學,作為"is paul a nice guy?"論文部份的資料性閱讀與記錄,及个人興趣的討論研究,能完成速覽部份,便可減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