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靜中與上帝相遇

20 OCT 原預早出門返午堂崇拜,卻遇塞車,下車時只餘15分鐘,仍要與FC吃早餐(我想嚥下一个麵包/不吃也可),5分鐘吃了早餐,仍有3分鐘崇拜安靜時間,感恩。而今次祟拜是培靈崇拜。

詩班進場是安靜進入,啟應禱文,会眾回應部份用了一首 (泰澤)詩歌:"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主衪拯救了我。我心靈平靜安憩在主內,是衪拯救了我。"

會眾亦有一首"神同在歌",使我想起週五一首進入祢的同在
祟拜經文:王上19 以利亞逃命與尋死,亦有路6:12 主耶穌上山禱告。

一个是被動的安靜,一是主動安靜,不是為安靜而安靜,而是尋求、信靠上帝
BE STILL休息的態度,預備心靈。
知道上帝便是上帝,受到尊崇(詩46)
"放下"便是安靜的過程。
歸回安息,是休息,是歸回在主懷中 ,開放自己,經歷自由釋放。
信心的實況,有不肯,向外抓安全感,自己奔走。(賽31:15)
得力在乎安靜放下自己信靠上帝。三一上帝無處不在 ,卻住在我們裹面。
有時會分心,但我們願意,便開放經歷恩典。安靜在主裹是為了聆聽。
明白到安靜中,一方面是尋求上帝,另一方也明白自己。
究竟上帝要以利亞明白什么?

王上19與路6:12經文的前後有點相似之處。
尋求安靜前,遇上激烈的事件。
之後,是作工。
以利亞要作三件重大的事,其中一件是承傳的工作,收以利沙做徒弟。

以利亞逃命卻要尋死此點,他也像不明白自己似的。

午後,團契有一個中山短宣分享會,有二點想說卻忘了:家訪的家成了鄉村一个小聚会處,有一種特別的意羲;全能神/東方閃電也在國內影响教會。

而"中國早晨5點鐘"歌帶來了早點睡及早點起床的更新。
会後選舉職員及開職員会。全TEAM連任。

而BE STILL的靜止,為要知上帝受萬邦所尊崇。也想到詩131的另一種靜止像斷了奶嬰孩。


羅騰樹下 (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