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巧合(COINCIDENCE)

星期日早上九龍與新界北下了紅色暴雨,往窗外望天色昏暗,未下雨,便着了防水鞋帶了長傘子,趕返教會,出門前管理員哥哥說快要黑雨了,乘車至太古城有一點雨,出至灣仔無雨,10.00到達餐廳竟然出了太陽,見牧者坐正餐廳的中間。

早餐時與FC討論〝巧合〞COINCIDENCE,巧合一題是26APR每日讀經釋義的主題,經文為以斯帖記6.1-14,亞哈隨魯王失眠,"失眠"也是一種巧合?當末底改臨死前,王竟失眠,看「有助入睡」的歷史書,又竟在千百卷書中「巧合」地臣僕唸到一卷末底改救王的史實,「巧合」地王想起賞賜與否的問題,又巧合地臣子知道尚未賞賜,「巧合」地哈曼又失眠求見,王問哈曼該怎賞賜王所喜悅的人?哈曼竟當此人為自己....。
我們不能憑一兩次巧合的事去斷定事非,但我們可多看這些「巧合」去看事情的發展。

FC便說出晚上聽到電台談STEVE JOB的"MATCHING"把相關的事件串連成為有意義的回顧。
『當然,當我還在大學裡時,不可能把這些點點滴滴預先串在一起,但是這在十年後回顧,就顯得非常清楚。
我再說一次,你不能預先把點點滴滴串在一起;唯有未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那些點點滴滴是如何串在一起的。』

她問有什么巧合?我說MP3自動播放了一段詩88篇。那是星期六在早上在運動場上討論的不知出處的詩篇,時FC懷疑內容的出處...
當時(運動場)FC問个人經歷,論到最有印像的一件事,2年前的某天購『聖經讃美金句咭』用意是學習怎樣讃美上帝,當車行至東區走廊時,我拿了一張詩150.1正看時,MP3同一時間自動播放此句。
因著讃美,上帝喜悅真誠的讃美,便談到大衛在極難之間與上帝討價還價。

現下有經文:
88:10 你豈要行奇事給死人看嗎?難道陰魂還能起來稱讚你嗎
88:11 豈能在墳墓裡述說你的慈愛嗎?豈能在滅亡中述說你的信實嗎?
88:12 你的奇事豈能在幽暗裡被知道嗎?你的公義豈能在忘記之地被知道嗎?
88:13 耶和華啊,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星期日午後往中央圖書館,搜尋『聖靈論』的書,相信最好的書都給我借了。
其中一本是興趣的書:温偉耀的,『追求屬靈的得與失--評基督宗教靈修神學』,今晚選讀第三部份,原來也是有關的--靈恩運動屬靈体驗重點。
今晚亦看了一點『靈風起舞』中的靈恩現像剖析。不知可否從實例中切入討論『聖靈論』再前瞻....?
星期日3.30才吃午餐,FC相約同輩小聚。

晚重温崇拜的一個講道。便補回當天的讀經計劃。
睡前,『巧合地』從書櫃中取了一本久久未看的"市井聖徒"看當天的經文為啓示錄22.10-16,這與早上的一文吻合。又與星期五六談的『公義』合,又與一幅圖的ALPHA AND OMEGA吻合。使我想到上帝的創始成終,亦臨在歷史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