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誰給我機會?


FC開始病,鼻塞失眠至聽到雀仔叫声。
早餐,FC要我總結課堂一些心得,他問為什么"神學與生命重整"有關?/『我信所以我明白/理解』.....。(來11.1) ,.....。
也談使徒信經『如此我信』,當中包含:創造論、三一神、救贖論、基督論、聖靈的啓示...。由此想到用根頓的『如此我信』一書做讀書報告。
後行運動場,FC談到生命冊....便談到"竭力進到完全"與保羅3重天的經歴,保羅也未認為得著了。
行到洗手間,便各自看書,我拿了一本今早開始看的『使徒信經新釋』,分了一本『如此我信』給FC。
當看至p.14 保羅晚年說:『我不是說我己經得著了,己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再找回FC,FC才開始選擇讀那書的第三部份,未開始。

便繼續散步,談"聖徒相通",她便看一个怪事,之後我也看到:看到一隻小雀(可能是喜雀)在藍灣半島的大厦低層平台,追逐啄一隻鷹。 (從前看到鷹追逐啄另一隻鷹/未曾見過鷹欺負雀仔。)
她的見解是,小鳥是為著保護幼鳥;而我則說可能小鳥是那鷹的朋友。我們沒有先看到的景像,是一個推測。
而FC看見一對喜雀在樹頂時,她有另一看法:可能小鳥是為保護另一半/表示英勇給愛侶看。
便再談"聖徒相通",怎分辯這"聖徒相通"?而我想到互相的支持和分辨。
『肯定信徒的多元性,多元性是教會的恩典,不是缺陷,我們學習欣賞,接納,和運用。』p.192...『除非上下同心,落實到身体的道理(林前11.24),否則沒有人有信心走進变易中的將來。』p.194--『使徒信經新釋』。

後記:我想,事情的發展未必是有一個絕對性。有時『我理解所以我信』,有時『我信所以我明白』更明白,現在明白『我信所以我活』並活得更豐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